close

看小說應該是輕鬆的事,我小時候看小說也是很輕鬆的,我記得小學的時候看〈蜀山劍俠傳〉,我對裡面的事情全都相信,有劍俠從湖南很快地就走到江蘇,我也從不懷疑。當時看偵探小說也是很輕鬆的,每一本都覺得很好玩。    現在糟糕了,幾乎每一本偵探小說都會找到一些漏洞。本來我常常寫信到出版社去問,現在已經不去問了,因為他們常常回答不了我的問題。    偵探小說是不能有邏輯上矛盾的,我很欣賞的一位偵探小說家叫做John Dixon Carr,他雖然是美國人,大多數時間在英國。寫的小說當然也是英國的故事。每個故事都非常複雜,看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因為每一個細節都會使你困擾,但最後也都會有答案令你滿意。    這位偵探小說家被認為是密室探案的大師,所謂密室探案,就是兇殺案發生的房間是完全密閉的,兇手如何能夠離開房間,乃是重要的謎。當然也要到最後才得到答案。    〈猶大之窗〉是極為複雜的偵探小說,令我一直不解的是,一位先生甲招待一位先生乙,但是他其實是誤解了,他以為乙是丙,所以他所作所為都是對丙做的。可是在書一開始,就有一段對話,甲先生對乙說話的時候,明明白白地用了乙的名字。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他的確以為對方是丙。但為什麼用了乙的名字呢?    我壓迫了我的一位學生也看這本書,然後和他一起吃早餐。他也發現了這個問題,一開始也不知道這個矛盾之點如何解釋。可是他仔細地翻這本書,最後得到了答案,使得這本書的的確確在邏輯上是十全十美的。    我在這裡介紹這本書,各位不妨去圖書館借一本或者買一本,看看如何能夠解釋這個矛盾。實在解決不了,可以和我聯絡,我會告訴你在第幾頁的一段談話中,可以得到答案。  作者為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查看原始文章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nuzace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